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Epoxy resin Painting 真時震裂王鋼筋混凝土結構補強最佳利器

台灣位處板塊交界處,地震發生相當頻繁,建築物受震後其部份結構往往遭受不同程度的損壞。針對鋼筋混凝土(RC)構造物產生的各種龜裂現象和裂縫損壞,採用環氧樹脂(Epoxy)針對裂縫損壞做系統性的補強與補修,可以達到預期的強度,延長結構物的使用壽命,並且施工便捷,不需大型機械作業,補強效果安全可靠。

真時科技材料的「震裂王」正是鋼筋混凝土結構補強的最佳利器,可針對牆、樑、柱結構裂縫與建築結構耐震及鋼板結構等補強。該公司總經理黃文成表示,受損的結構可運用建築補強來加強建築結構及延續建物本體生命,而環氧樹脂是最經濟實惠且便捷的補強與補修產品。震裂王具有結構性佳、韌性優、機械強度佳、絕緣性好、水泥結構無收縮性、耐熱、耐化學反應等特性,是優質的建築補強材料,並且可使用在裂縫灌注、鋼筋外露補強、鋼板補強、碳纖補強及水中施工等補強施工。對於高鐵及捷運的橋架、箱樑之固定接著有顯著效果,甚至優越於進口環氧黏著劑。

歐美日等先進國家將環氧樹脂用於鋼筋混凝土結構補強已有半世紀之久,而震裂王主要成分正是環氧樹脂,不收縮且與水泥能產生絕佳的連結性,使用後強度不輸原來水泥的強度,尤其搭配適當的硬化劑可產生更佳的防震、防裂、防漏等功能。震裂王是根據台灣環境特性所研發出的優質建築補強材料,土木結構技師指出,水泥牆(建物)裂縫灌注該產品補強後,其水泥結構比原先高出20%以上的強度,為建築補強最佳材料。Epoxy resin Painting